10/29/2007

苗栗公館荷塘居



半畝方塘一鑑開,天光雲彩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這是來自荷塘居簡介上。


座落在苗栗縣公館鄉南村13鄰332號的荷塘居。現代化建築,但是營造出古色古香的情境,在這個繁華的社會裡多了份純真。






一進門就被他的格局所吸引,純樸的涼亭依偎在他仿後龍溪生態溪旁,院子裡更有碩大水車在運轉著,裡頭地水池都依靠水車帶進來的水一直流動著。天然乾淨地活水讓水裡的石濱、溪哥&香魚悠遊其中。一旁柳樹隨風輕搖,真是讓我感動。

















進到屋裡,那種感覺就給我ㄧ種鄉村之美。這回我坐比較靠窗,開始時被旁邊的懸吊物驚嚇了一下,怎會有虎頭蜂窩?後來細看下才知是斗笠加上芋頭葉。

這次點了韓式石鍋拌飯&海鮮焗飯。

先說韓式石鍋拌飯吧,碩大石鍋裡除了飯還有豬肉片、紫萵苣絲、菇、.....&蛋,加上韓式泡菜。不知是我五臟廟比較餓,還是東西讓我胃口打開。不得而知,還滿不錯吃的。










海鮮焗飯,顧名思義就是海鮮類,那個花枝像是不用錢般,大量進駐到裡頭,喜歡吃海鮮的我,差點把叉子給吞下去了。









還有甜點飲料,紫米芋頭&鮮桔茶。紫米芋頭甜度適中,紫米是乎是在襯扥芋頭地感覺。一口紫米一口芋頭真是不錯感覺。現在正是芋頭收採期。

有空可以去看看,停車方便,又有感覺。

5 則留言:

kailoon 提到...

Wow, the environment is nice! How is the food? Waa.a..the seafood steam rice...yummy....I want...

jerry 提到...

我也要石鍋拌飯啦!

jerry 提到...

我也要吃石鍋拌飯啦!

匿名 提到...

看了我也很想去也!好找嗎?

魔幻胖胖熊 提到...

真的可以去看看,環境很適合去放鬆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