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3/2007

夏川里美12/25&26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要開演唱會

我昨天到台北上課時,看到路上有夏川里美旗幟,就注意看了一下。真是太棒了,夏川要在台北開演唱會也。回家查看了一下,25&26號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PM 7:30。我想去也,也想告訴各位可以去聽聽夏川里美的歌聲。

夏川里美,一位在歌壇上屹立不搖的沖繩歌手,從8歲開始就在各項歌唱比賽當中過關斬將,被日本知名音樂人喻為『40年才出現一次的歌手』,演歌歌手出身加上在小酒館中接受觀眾點唱的現場歷練,讓她的歌聲充滿了看盡塵世紛擾、直指人心的包容力。夏川里美在11/21出專輯,不錯聽!聆聽夏川里美的歌聲,就像是沐浴在陽光之下,再讓溫暖的微風引領至幸福的境地。


近年來,她所演唱的《淚光閃閃》、《愛呦、愛呦》、《童神》等著名單曲,不但在日本獲得「紅白歌唱大賽」、「日本唱片大賞」金獎,也在「Oricon排行榜」蟬連上百週的名次;另外,在台灣地區許多各大知名藝人更是爭相翻唱他的歌曲,例如:黃品源將《淚光閃閃》翻唱為《白鷺鷥》、梁靜茹將《島歌》翻唱成《不想睡》、台語歌壇一姊江蕙的《思念喲》,也是翻唱夏川里美的《搖籃曲》、甜蜜教主王心凌更將《童神》翻唱為《飛吧》,這些膾炙人口的流行歌曲,在台灣市場均受到高度的肯定。因此,夏川里美可堪稱是「沖繩之光」!


透過歌迷的點歌將希望透過夏川歌聲詮釋的歌曲條列成候選曲目;一方面在日本各地進行與「經典美聲之旅」同名的巡迴演唱,讓歌迷親自感受,另一方面再從歌迷票選的曲目中挑選出具有挑戰性以及特殊意義的歌曲,進錄音室錄製超過40首歌曲的母帶,經過反覆聆聽,再精選出14首最具有代表性的歌曲,成為這張《經典美聲之旅~經典名曲重唱精選~》,收錄包括日本流行音樂史上各個年代的代表歌曲如:〈時代(中島美雪)〉、〈大波斯菊(山口百惠)〉、〈櫻花~獨唱~(森山直太朗)〉;傳唱日本街頭巷尾的經典名曲如:〈蘇州夜曲(李香蘭)〉、〈仰望星空(坂本九)〉甚至是爵士大師蓋西文的經典名曲〈’S Wonderful〉。另外,夏川里美也親自挑選的了他自己喜愛的音樂人Lyrico(露崎春女)的〈奇蹟之花〉以及可苦可樂的〈不能忘記的事〉等歌曲加以翻唱。在台灣,這張專輯以和日本初回盤相同的形式發行,在原有的14首歌曲之外,多加了一首夏川里美「經典美聲之旅」巡迴演唱會起跑時,於濱離宮朝日音樂廳演唱的〈花(周華健)〉這首歌曲。


主辦單位表示,今年的演唱會可說是沖繩味濃厚的小型祭典,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加,度過熱鬧的聖誕佳節。經由主辦單位向日方的積極爭取後,最後決定在12月26日將加開第二場演唱會。


夏川里美 2007 訪台行程 :
12月22日(四) 抵台
12月25日(日) 經典美聲之旅台北演唱會 PM 7:3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2月26日(一) 經典美聲之旅台北演唱會 PM 7:30 台北國際會議中心
12月27日(二) 離台


請大家告訴大家,可以去聽聽,夏川里美動人地歌聲。

1 則留言:

jerry 提到...

好聲音,現場聽一定更過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