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2008

如何保養清潔純棉寢飾?

昨天展示我的新床罩組,今天來介紹ㄧ下如何保養他。

別小看胖胖熊是個男生,胖胖熊可是有多樣才藝也。我在金門當兵學得一身才藝,以前只會玩&打電動,現在可是多了些真功夫。琴棋書畫-->只有棋比較有研究,其他都不會。ㄏㄏㄏ!好了進入正題吧!

舒適感、透氣&吸汗是純綿寢飾沒法被其他材質取代地特色。純綿寢飾若保養得宜,可延續純綿寢飾的壽命&使用性。就怕向胖胖熊ㄧ樣愛磨蹭!清洗前先依洗滌標示乾洗or水洗。

步驟如下:

ㄧ 先處理污漬

1.油漬口紅-未沾水前先用少許洗碗精、沙拉脫or除污劑輕輕搓揉後再清洗。

2.果汁-沾到果汁時請立即用清水沖洗,以防果汁裡有機酸侵蝕棉纖維,再以中性洗劑加水洗淨。如有殘留顏色可以用淡淡還原漂白劑洗淨。若遇糖份氧化變黃褐色時,可用氧化漂白劑恢復原色。

3.咖啡-先用油性除污劑做簡單處理,待蒸發乾燥後再用中性洗劑進行處理,如有殘留顏色可以用氧化漂白處理。

4.可樂-先用水沖洗再以中性洗劑加水洗淨。大多人工色素大多可用中性洗劑和橄欖油肥皂併用處理。如有嚴重殘留顏色可以用淡淡還原漂白劑不加溫漂白。

5.血漬-立即用水沖洗再以中性洗劑加水洗淨。若殘留血跡過久,可用雙氧水使其產生氧化漂白。

6.口香糖-將沾口香糖寢飾放入冰箱冷凍庫,待口香糖變硬後再輕輕搓揉就能如粉狀掉落。萬一還有殘留,可用油性除污劑使其汙點溶化後,再用石油系溶劑洗淨。

二 洗滌方式

1.浸泡時間不宜過長,纖維回吸污水反而不易洗淨。同套寢飾最好一起洗,避免有色差。

2.為防止退色可在放洗衣粉同時加入幾匙鹽or把寢飾翻過來洗。

3.使用漂白劑之寢飾,必須完全沖淨,避免日後變黃。

4.可加柔軟劑再最後一次洗淨,讓寢飾觸感更加柔軟。

三 晾曬整熨

1.純棉寢飾避免高速脫水or用力扭絞,洗滌後儘快抖鬆,務必拉平後平放或掛曬於通風處,避免直接曝曬在烈日下。

2.純棉寢飾整熨時,記得翻到反面,可保顏色鮮豔。

四 收納

白色純棉寢飾可裝置膠袋內,以防潮變黃。

以上就是清潔保養辦法,如果不需要而直接更換者。就不在此限。也可以把以上辦法用在衣服清潔上。

6 則留言:

jerry 提到...

好累ㄛ!
還好我的只是普通床單,丟到洗衣機洗衣脫水一次搞定,方便又好用!

匿名 提到...

還好我髒了,就買新的換上去!科科~

Taco 提到...

對,我的也是,都是普通床單,所以只要丟到洗衣機就好了
而且我們在臥室不能吃喝東西,所以唯一要擔心的只有血漬八

匿名 提到...

血漬?是太激烈了嗎...(飛逃)

匿名 提到...

哇!
想不到胖胖熊如此細心
一點都不輸女孩子喔..

匿名 提到...

他口嫂都xx了,還會流血?擠豆子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