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2008

苗栗縣南庄

連續好幾天陰雨綿綿,又冷。好不容易天氣好轉了,不出去活動筋骨怎行?

這次到了一個古樸的小地方-->南庄!
可能是天氣好轉,大家都出門遊玩。沿路的汽車&重機都一堆堆,尤其是呼嘯而過的重機,真是帥氣。
好久沒到南庄走走了,上次去是6~7年前,這次到南庄跟我記憶中超不ㄧ樣了。南庄早已變成觀光據點了,大量地建築物不斷在老街附近出現。不過老街還是ㄧ樣,ㄧ樣古樸!

跟隨我的腳步認識南庄吧!
先看看南庄大戲院
以前這邊可以超多人潮之處,隨社會進步,這種古老戲院已經慢慢被遺忘。現在有人用用餐方式讓你免費欣賞古早電影,這真不錯地點子!

在來看看以前郵局or電信局
日式建築訴說著他的年紀,全台可能沒幾家這種郵局or電信局了吧!

郵筒
跟現在四方獨腳郵筒不ㄧ樣吧!

多數建築都還保有古色古香的味道,就像下圖的牆壁飾品!

清澈的泉水從山壁中湧出

在前面一點就是以前人家洗衣服的地方,可以想像一堆人在一起洗衣服的模樣嗎?

開始來介紹一些吃的東西了!

到老街後請找尋桂花巷,裡頭有ㄧ大堆東西可以讓你吃吃喝喝的。來介紹幾家胖胖熊有光顧的店面吧!

花枝燒
可愛搞笑地老闆,三不五時拿著花枝條在你眼前搖搖晃晃又大叫好吃新鮮地花枝,他超大方,不怕你試吃,就怕你不吃罷了。
炸好地東西。如花枝&魚。

桂花巷花茶冰鎮湯圓
它標榜著古早味冰品,熱熱地湯圓遇上冰,再加上南庄產的桂花釀。口感不錯,QQ的、甜甜的!去的那天天氣滿熱的,所以他家生意超好。

邱記麻糬
它家的餅吃起來很傳統,不過好吃。他還有創新的餅,顛覆了一些老人家思維的餅,滿熱賣的。沒有實品可以分享!

丈母娘豆干
它家豆干看起來很平常,但我買了一碗豆干,他是扁扁的豆干直接泡在醬汁裡。吃起來滿不錯吃的。貪吃的胖胖熊只顧吃忘記拍照了,真是可惜。

到了南庄ㄧ定要帶ㄧ點"等路"回家,這次帶了小巧可愛型的"等路"。他有蔓越莓果釀、桂花釀&佛手香柚果釀。滿經濟實惠,送禮自用都OK!

2 則留言:

jerry 提到...

南庄&內灣,還真傻傻分不清楚,
好像差不多調調是嗎?
那家桂花巷裡的冰店,
電視有介紹過,
加了桂花釀的冰,
應該不錯吃呦!

匿名 提到...

真是古色古香
喜歡古早電影院及桂花巷的感覺
有機會很想去走走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