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3/2008

如何愛護你家ㄅㄨㄅㄨ?

我在網路上看到這篇文章,特地分享出來給大家看看!

很多人以為打正方向盤只是為了美觀,但其實不然! 由於方向盤轉動時會牽引動力方向機,而動力方向機是靠方向機油潤滑動力機幫浦,因此如果在方向盤沒有回到原點的情形下熄火,待下次啟動引擎的瞬間,會因為發動瞬間方向機幫浦缺乏潤滑而磨耗,所以記得車輛熄火前請將方向盤打正。

愛惜汽車冷氣,降低車內溫度的好方法!在炎熱的夏天,很多人衝到車上的第一件事是開引擎,然後開冷氣,希望能立刻降低車內的溫度,實際上,這是最損傷汽車冷氣的。
正確的步驟應該是:
1.開車窗,讓熱空氣往外排,有天窗更好,因為熱空氣會往上升。
2.發動引擎,開送風。
3.一分鐘後,再開冷氣。
4.關上前座的兩個車窗。
5.關上後座的兩個車窗。
6.到目的地前五分鐘,關冷氣,開送風,可免風管凝結水珠而發霉。

養成好習慣,這幾個動作就能延長冷氣的壽命,和汽車一樣長久,免得中途折損,要忍受一個「蹩腳」冷氣,時時發生窘狀。

保持車內的空氣品質~
1.不要在車內抽菸,也不要吃東西,因為很容易留下異味,揮之不去。
2.每週一次,最少要開一次空調的外循環。

根據統計,台灣有7成的開車族,從來不使用外循環,也就是說,沒有讓車內空氣與外面對流,交換新鮮空氣。所以,感冒的細菌、食物香菸的味道,甚至香水古龍水的氣味,就一直存留在車裏,久了自然就是一股混合的惡臭味。每週選擇個空檔,開車到山裡或空曠處,轉到外循環,讓新鮮空氣進來!

6 則留言:

Taco 提到...

另外還有自排變速箱停車時的停車方式
1.打到N檔踩煞車
2.拉手煞車放開腳煞車,確定車輛不會滑動
3.打到P檔

關閉空調方式
於停車前兩到三分鐘關閉AC,讓空調開始送風,把空調管路中的水氣排出,可避免水氣讓細菌滋生,產生異味

其他想到再說

匿名 提到...

開車的時候聽佛經,常念保平安。出門前燒一把金紙,左手拿三支香,右手拿金剛經,左腳穿雨鞋,右腳不穿鞋,頭上戴水桶,口念南無阿爸豬腳,大概二十分鐘之內,會有精神病院的救護車把你載走,這樣就可以省錢去你想要去的地方了!

匿名 提到...

這個分享不錯呢
原來有些方式我們開車前
都沒注意到...

jerry 提到...

可是要確實做到還有點難耶,
為了愛車只好儘量囉!

魔幻胖胖熊 提到...

從一些小細節注意起
那你的愛車就多份保障
別理會神瘋俠
他思維跟正常人有點不ㄧ樣

匿名 提到...

哇細來亂ㄟ~科科!熊哥不要打偶(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