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2009

宜蘭縣五結鄉之傳統藝術中心

趁工作閒暇之餘,到位於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的傳統藝術中心一遊。剛進去時,覺得好像沒找一家大小來是錯誤地。佔地真是幅大,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進入遊玩。不過需收門票,所以這是矛盾之地。

傳藝裡有一些定期地表演活動,如果你喜歡熱鬧,倒是可以追尋他們腳步,常常有一堆歡笑會跟你跑一路。不過我卻是走馬看花型,我喜歡到處看,喜歡看些不一樣東西,所以我到處逛了一下。

裡頭有一堆店面,幾乎都是跟生活相關地東西,我很想把東西分享給大家參考,不過基於有些店家有明言說到不可以拍攝。所以我只好‧‧。不過我有一些心得可以分享。

我印象比較深的是布袋戲&紙製品。

從很古老樸實的布袋戲到現今華麗的布袋戲都有,不過我還是喜歡現在布袋戲人偶。因為它比較接近我們。古老布袋戲他太cute了。

至於紙類製品,我在那邊看到牆壁椅子等都做的很不錯,又結實耐用。

傳統藝術中心裡有很多古老文物,像以前賣冰淇淋的腳踏車,古文物。都是值得大家去看看。

傳統藝術中心腹地也很大,有時間真的可以去走走。聽說有愛情連續劇在那邊取景。至於是不是我就不清楚了,因為我不喜歡看。所以我部會去注意。

另外,裡頭有些花燈,你一定要去看看。因為有一堆值得看的作品。有位老師用好幾萬顆串珠做成孔雀花燈,還有受刑人朋友糊紙彩繪的花燈。今年宜蘭燈會裡有不少那些受刑人朋友作品,有機會一定要去欣賞他們手藝。

還有園區內有不少可愛的故事人偶。

園區內更可以做渡船出去遊覽一番,聽說可以到冬山河那邊。

4 則留言:

Taco 提到...

這我去過了,說真的,這真的是一個全家大小一起遊玩的好地方,但是就不要期待他有多好玩了

匿名 提到...

這地方我也去過了,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去,他還有旅館和餐廳,在那邊的旅館住應該會很冷,那邊真是空曠啊!

魔幻胖胖熊 提到...

taco說:不要期待它有多好玩。我覺得啦,每個人都有它嗜好問題,所以不盡然都是不好啦。或許不一樣地人有不一樣感受,不是嗎?

Taco 提到...

是啊,每個人其代不同,倒不是說那裡真的不好玩,而是,進去之後發現,他比較像是在看建築而已,所以我覺得那裡普普,還不如去逛運動公園,或是騎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