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6/2009

還不錯用的"防蚊門簾"

我們家車庫很奇怪,好像是蚊子停機坪也。每次從車庫回家時,一堆"零式戰鬥機"總隨之而入,家中"電光寶塔"&"七里迷香"是乎都沒用也。更奇怪地是上床前都沒"零式戰鬥機"身影,但是ㄧ躺上床"零式戰鬥機"就出現了。往往第二天都因為用45快砲跟"零式戰鬥機"戰鬥後而產生倦怠感。我也試過洗衣粉+皂絲,把排水孔一一用"大羅金剛網"罩住,還是成效不佳。讓我懊惱不已。

前些日子,在夜市裡看到"防蚊門簾",心中半信半疑。到底有沒有效果?但是有天去對家串門子時,發現他們家有裝設"防蚊門簾",就問了一下。得知效果還不錯。也問了價錢。一個200大洋,3個500。回家後立即找尋一下,發現某雅X網站有賣,也滿公道價格。所以就買了試試。

它是利用磁條來閉合紗網,我以前怎沒想到?不然我就可以申請專利了。現在只好讓別人賺了。

東西到手後,就躍躍欲試裝了起來。我喜歡動手DIY。我也發現些許小秘訣是安裝說明所沒有的。分享一下給大家參考吧。

先看安裝說明圖吧
雖然仔細,但是我切身經驗更仔細。聽我到來吧。

1要穿磁條前,可以先用指甲剉刀把磁條尖角修飾一下,目的是去角。所以穿磁條前不會常因尖角卡到而造成挫敗感。

2固定前,請記住先拿"防蚊門簾"比對需要裝設的門。或許你家門框有比較小ㄧ點點。

3固定時,先記住一定要把中間磁條部份稍加提高些,因為主要是需要利用磁條吸力而緊閉。

4建議裝設時,在最低部留ㄧ點點縫隙。因為下面有塊磁扣需要空間才好閉合。

5建議磁扣下那段連接要剪開,因為我家就發生我被絆倒過。所以建議啦。
完成後這幾天常去觀察,發現好多"零式戰鬥機"都被迫停在"防蚊門簾"外,我就馬上祭出"七里迷香""好好"款待它們。雖然上天有好生之德,但是我還是不留情面。誰叫他擾我幽夢。

總結還不錯用啦,"零式戰鬥機"好像真地少了不少。不知是心理作用嗎?不過不要以為裝了就不會有"零式戰鬥機"地出現。還要記得要讓"防蚊門簾"發揮效用才是。還有定期檢查清理週遭環境才是王道。

2 則留言:

原住民 提到...

好用嗎?我也看過夜市有賣,但是不知成效?

魔幻胖胖熊 提到...

裝完感覺蚊子真的少不少。我覺得很不錯也。不過需要的話,請好好選擇。因為價錢真的有點亂,100到300 500都有,還有款式也是需要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