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7/2009

好用的搶救記憶卡內相片軟體

現代數位相機是時代潮流,但是難免會遇上記憶卡失能而造成裡頭相片都不見。日前我創X牌記憶卡也是如此,我差點搥心肝。
但是好朋友幫我找了幾套軟體。我也快速試了一下。我還是比較推薦「Photo Extractor」。
「Photo Extractor」有些特點值得推薦一下
1免費免安裝
2掃瞄速度佳、可有效救回已刪除檔案
3可快速選取所有良好的相片,輕鬆救回檔案
4會依照日期或原檔案救回你相片
5只支援JPEG格式圖片,其它就要試試看了
「Photo Extractor」這個體積小巧,而且免安裝的免費救援工具,「Photo Extractor」沒有華麗的介面,卻擁有不錯的速度,可以迅速找出所有記憶卡中的相片,而且會標示該相片狀態是良好、已損壞,還是已經受到部分裁剪了,並且顯示相片的預覽,能正確預覽的相片通常代表可以順便被救回。
如何使用「Photo Extractor」?
記憶卡插入讀卡機後,啟動「Photo Extractor」之後,先點選功能表上的【File】→【Open drive】,進入「Choose drive:」對話盒後,選取記憶卡所在磁區,然後按下OK即可。 再點選功能表的【File】→【Scan】即可搜尋記憶體上所有JPEG格式檔案。經過搜尋後,「Photo Extractor」會顯示所有搜尋到的檔案,並以拍照的時間做為檔名,方便我們找到要救援的圖片。 另外在「Size」欄位會顯示檔案大小,在「Forecast」顯示檔案的狀態,其中「good」表示照片很可能是完好的。 而「trunc」則表示相片已經喪失部分資料了。
接下來只要勾選要回復的相片即可救回誤刪的檔案。如果有很多相片,一張張選取就太麻煩了。這時我們可以按下功能表上的【Edit】→【Select good and truncate】選取所有良好或部分良好的相片,方便儲存找到的殘存相片。
也另外試其它軟體,如「Digital Image Recovery」&「undelete_plus」。我還是比較喜歡「Photo Extractor」。
有需要的人可以至官方網站看看。http://mabusse.braveho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