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1/2007

你家ㄅㄨㄅㄨ省油撇步

國際原油價格一直高居不下,國內油價也躍躍欲試,11/2可能要漲7角以上,我的天ㄚ!我的薪水一直跟不上那些腳步。只好多注意了。
國際油價隨時又要大漲,對升斗小民來說,代步車花的油錢是一筆不小的開銷,如果你真的在乎油錢,福特的技術工程師提供一些省油撇步,而一家汽車改裝店老闆提出警告,不要隨便亂改裝,否則會多花冤錢,車子反而更耗油。

福特的技術工程師提供一些省油撇步
1、別再怠速溫車了,真的很耗油。
如果你早上出門,習慣發動引擎,讓車子溫個幾分鐘,千萬別再這麼做,這樣停車利用怠速來溫車相當耗油,而且會讓引擎夭壽短命。如果一天怠速溫車五分鐘,一年就要一小時八十多分鐘,那得耗費很多油。正確做法是一邊開車、一邊溫車,只要速度不要太快,開個一兩公里,引擎就能達工作溫度。
2、不必要的電器別用啦!
車子許多電器化的配備其實很耗電,電能來自發電機,所有的電器,包括冷氣、車燈、防盜器、測速器、除霧器等等,都會讓發電機負載量升高,發電機發電量要增加,就得靠引擎帶動皮帶來發電,當然會讓引擎的油耗增加。
3、別再堆雜物,里里扣扣很耗油。
許多人不清車內不必要的物品,有些重量達到四五十斤,等於多載一個人在車上,當然耗油。
4、不要大腳踩,循序加速起步最省油。
重踩油門比一般正常速度起步,耗油量會增加2到3倍。
5、保持車距而不頻踩煞車,省下的油量更多。
當你踩煞車,自排車檔位會下降,車子就得再從低速檔拉上來,靜止起步或低速檔起步,引擎得吃掉較高的油量。
6、不要亂改裝,省不了油反而多花錢。
有些改裝店老闆會建議車主拆掉車子的觸媒轉化器,換上所謂的代觸媒,一家汽車改裝廠的技師說,其實拆下觸媒轉化器,反而會造成排氣管回壓過大,消耗引擎的力量,想要省油反而得不償失。
7、莫信「超級補藥」,效果有限。
各種改裝店會賣一些號稱能增加馬力、提高省油的添加劑,有些商品其實效果有限,多花錢買補品,卻不一定省很多油錢。如果不慎用到一些仿冒品或劣質添加劑,車子更傷。
8、不要隨便換扁胎,跑得穩但也吃油。
有些人為了追求操駕的快感,換了扁平比過高的性能胎,也就是胎面的寬度比較大的輪胎,這種胎提供抓地性能,但胎面接地面積大,摩擦力也大,引擎就得增加動力,油也就吃得多一些,尤其是靜止起步時,耗油特別明顯。

3個 YES╱幫你揩油
1、找個蔭涼地方停車,老車別在烈日下太久。
車子盡量避免在烈日下曝曬,停在地下停車場或有樹蔭的地方。對一些老舊車輛來說,管路可能破漏,烈日下油箱內的油容易蒸發,變成碳氫化合物,會從一些老舊的管路或不夠密封的油蓋洩出。 此外,烈日曝曬,車內溫度升高,發動引擎、開啟冷氣,要讓車內溫度降下來,冷氣運轉的時間就比較久,當然會多消耗一點汽油。 當然,如果換裝隔熱效果較佳的隔熱紙,也可以讓車內冷房效果比較能維持,如此冷氣壓縮機運轉時間就比較少,引擎也就比不那麼耗油。
2、定期保養,不可忽視。
油、氣、水、電的補充,讓車子保持最佳狀態,會比較省油,尤其是胎壓一定要足,不足時最耗油,胎壓過大,輪胎容易跳動,同樣不好,換打氮氣或許是讓輪胎胎壓穩定的好方法。
3、清積碳,市區開車族一定要做的事。
常在塞車路段行駛,引擎低速運轉,燃燒效率較差,引擎室和噴油嘴就會有較多的積碳,這樣引擎效率低,一定耗油。

我覺得人家說地不錯,所以特地跟大家分享。另外,改裝油氣混合也是不錯選擇,10/30環保署署長不是說,他車改裝了,所以油耗省快4000元。大家可以看看!但是加氣站還不是很普遍這倒是個問題。

1 則留言:

strong.earth 提到...

省油市區15%、高速公路25%、零廢氣CO=0、HC=0、滅烏賊車、引擎靜、清積碳
烏賊車、廢氣臭味、CO、HC、NOX、CO2、耗油是汽柴油車輛的夢魘,全球各地對抗暖化、減碳、節能,全球全體總動員,為了生態環境生存下來,寧靜大師可完全解決。
寧靜大師【範例一】
22年車齡(1985年出廠)貨車行駛939,113公里,多次被檢舉列入烏賊車,車主苦思解決方法,找尋民間服務廠將動力及油路調整少量輸出,檢查通過後又調整回來,問題沒有解決,車輛依然再行駛,經友人寧靜大師推薦使用,檢測廢氣的排放量剩餘10.7%,比歐洲、美國、日本排放標準25%更低,22年的車連台灣檢測單位都不敢相信,連測三次平均值為10.7%,有如此低廢氣,實在太不可思議,此圖片做為見證實例,車主曾先生:願提供訊息詢問,聯絡專線:0931-605189
寧靜大師【範例二】
1988年ACCORD進口2000CC(台中本田汽車董事長之女愛車 測量97.1.2)
廢氣標準為CO:3.5%、HC:900ppm、
◆惰轉測量前CO:1.73%、HC:113ppm、
◆惰轉測量後CO: 0 %、 HC: 0 ppm、
◆靜態踩油門3000rpm CO: 0 %、 HC: 0 ppm、
寧靜大師【範例三】
1998年ACCORD進口2200CC(台中本田汽車廠長愛車 測量97.1.2)
廢氣標準為CO:1.2%、HC:220ppm、
◆測量前CO:0.57%、HC:108ppm、
◆測量後CO: 0 %、 HC:0 ppm 、
◆靜態踩油門3000rpm CO: 0 %、 HC: 0 ppm、
■產品特性
1.馬力提昇15~20%
2.省油市區15~20%,高速公路25~30%
3.噪音降15dBA以上
4.油溫降25℃以上
5.油壓怠速時由1.2kg/㎝2提昇 2. 5kg/㎝2
6.排放臭味降200%
7.加入後CO:0%、HC:0ppm
8.機油可行駛10000~20000公里更換,保證不變質,省一 ~ 三次保養
9.免調汽門
10.自動清積碳(火星塞超乾淨)
11.自動清油焦泥
12.油門更輕,引擎更順
13.永不吃機油免搪缸散熱快、冷卻佳
14.零磨擦
15.車無力馬上變有力
16.引擎轉速越高越安靜
17.機件不磨損
18.排氣更順,肺活量大增
19.完全燃燒
20.黑煙降低250%
21.油封止漏、修護活化
22.冷車好起動,點火順暢
23.惰速抖動和共鳴、共振完全改善
24.爆震15分鐘消除
25.增加含氧量100%
26.保護油品不酸化,不氧化、不裂解、不碳化
27.水箱失水,引擎汽缸床墊片不會燒毀,可行駛
28.完全修補汽缸壁與活塞刮痕、注孔等問題
29.引擎內部油泥、積碳,不易附著永保乾淨
30.馬力與扭力2500rpm瞬間完全輸出
31.引擎三角依然可行駛且順暢
32.引擎自動控溫功能,避免過熱受損
33.點火更順暢
34.速度60公里,可滑行1.2公里
35.降低引擎工作溫度為20℃以上
36.延長引擎壽命,不易縮缸
37.怠速轉速降低約200~250rpm代表非常省油
38.怠速正常750~800rpm降低在500~600rpm之間引擎相當平穩,不會抖動

【使用方法】
◆需熄火注入,發動輕踩油門30秒轉速到2500rpm,約1分鐘即可行駛
◆行駛中油泥清除會導致油燈亮、引擎大聲、踩油門變重,請立刻更換機油濾芯(切記) ,持續重代表油底殼濾網髒清洗或更換
◆行駛中清油泥、清積碳,機油變濃會增加油耗,需更換後,即可完全省油
◆小貨車加一瓶、大貨車加二瓶

國家地堡有限公司
TEL:886-4-22630491
FAX:886-4-22603472
E-mail:strong.earth@msa.hinet.net
台灣省台中市40256南區大慶街一段84之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