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2007

竹炭真厲害

以前誰會注意竹炭,我也是最近才真正發現竹炭原來有那樣好。前陣子我才知原來一些芳香劑是有害致癌物,所以我開始找尋新品替代。因為衣櫥裡總有一點濕氣,衣服放久難免會有一點異味。所以我先前都會放除濕盒&芳香劑。但是現在交給竹炭一切都搞定!

讓我們來認識竹炭吧!
竹炭-->是伐採後的竹材經煙薰、氣乾後,以400℃度以上的高溫窯炭化燒製成的產品。竹炭正式在日本燒製及發展已十餘年,由於它的吸附力是備長炭的五倍,礦物質含量是備長炭的三倍,廣受日本大眾喜愛,因而又有「黑鑽石」之稱。
竹炭有哪些特性與功能?
1 富含礦物質
竹材在天然的環境成長中,吸收了多量的鉀、鈉、鈣、鎂等可溶於水的礦物質(微量元素),在高溫悶燒製成竹炭時,比備長炭多三倍的礦物質會被濃縮在竹炭中。在自來水中加入竹炭時,礦物質會溶解於水中,使自來水變成含有天然礦物質的弱鹼性礦泉水。
2 超強的吸附能力
竹炭內部的孔隙分布極廣,每公克內部的表面積可高達300平方公尺(比表面積大於300㎡/g),約相當於一座籃球場的面積,是備長炭的三~五倍,這些大小孔徑不一的微細孔道具有超強的吸附能力,使竹炭在空氣中,可以吸收氯化物、硫化物、甲醛等有害的化學物質及臭氣、異味和溼氣。若置竹炭於自來水中則可以吸附多餘的氯離子、茶垢等雜質,使水質淨化。
3 遠紅外線效應
在紅外線中有一種波長4~14μm的紅外線特別稱為遠紅外線,因為和生物體自身的波長相同,亦被稱為[育成光線] 。攝氏溫度700度以上高溫燒製的竹炭即可擁有遠紅外線的功能。
4 遮蔽電磁波
竹炭具有電磁波遮斷的效果。700℃以上高溫的燒製使竹炭的電阻係數降低而具有導電性,因此具有遮蔽電磁波的功效,所以在家電製品例如電腦、微波爐、音響、冷氣機等旁邊放置竹炭可遮蔽電磁波。
5 釋放負離子
空氣中維持人體精神安定所必須的負離子個數在每cc空氣中最少要700-1000個。近年來台灣工業化的發展相當快速,石化燃料與電氣用品水泥建築物的大量使用,導至環境中的負離子普遍不足。根據實驗數據顯示,炭類纖維產生的負離子量與海上所產生的負離子量相當(比森林地更多),在居室及工作場所放置竹炭,可以增加空氣中的負離子量,營造良好的生活空間。
6 竹炭是天然的土壤改良劑
竹材表皮中含有很多被稱為〝土壤要素〞的《矽酸》。在竹材的炭化過程中,矽酸會被濃縮在竹炭內,所以竹炭在園藝上具有改良土壤及增加肥力的功效。此外,竹炭具有多孔性的特質,埋入土中或與培養土混合後,可以增加土壤的內部孔隙、改良土壤的透氣性與保水力,並能提供微生物的棲息空間以製造養分、增加保肥力。
你看,竹炭有那樣多功用,你不覺得竹炭很偉大嗎?

現在竹炭已經是用好幾類上面,大家參考一下吧!
1 煮飯或煮湯
2 燒開水、泡咖啡、泡茶
3 冰箱除臭及蔬果保鮮
4 小空間之淨化空氣
5 米缸食米防蟲保鮮
6 電磁波遮蔽
7 竹炭泡湯、SPA浴
8 魚缸及花瓶內抑菌
9 室內空間調溼及有害化學物質去除
10安眠健康寢具
11土壤改良
大家可以去試試吧!

我對竹炭滿喜歡的,像下列網址內產品,送禮自用兩相宜!
http://tool.tacomart.com/cart/index.php3?iD=1372&session=1372_1193886980_178018446347294504f18cc&doit=order&pid=20295&department=0367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