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如何節省家中電費瓦斯費的支出?

社會成本一直升高,什東西都漲價,就是薪水不漲!為讓自己荷包不縮水狀況下,又要能達到環保節能功夫,那就要聽胖胖熊道來。

先從瓦斯說起吧(我對瓦斯研究比較少,所以先說它吧。)
家中如果不是裝太陽能熱水器的,就要好好看!
不管是天然氣or罐裝瓦斯熱水器都適用。洗澡時水龍頭有冷熱水之水龍頭,在正常情況下,洗澡時會用冷熱水調勻的水洗澡,但胖胖熊教你,熱水器上有個溫度調節閥,在你只開熱水狀況下,對熱水器的溫度調節閥做調整,調整到洗澡可以接受的水溫既可!如此瓦斯費可以大大節省30%~40%。不過還是鼓勵裝太陽能熱水器,暨環保又節能,政府還有補助裝機費。


接下來來看看胖胖熊專業的地方-->

一、電燈類:
時代越來越進步,燈具也是。從傳統燈泡燈管,到現在省電型燈泡,未來的LED燈。為何要開發這些呢?還不是為了節能。
以前燈泡要裝60W燈泡,現在一顆13W省電燈泡就可以充當80~110W傳統燈泡的亮度,一樣使用110V電壓,亮度都一樣,功率一個13W&一個60W你會選用哪一個?

二、電器類:
科技日新月異,製造不少便民的電器產品,每個產品幾乎都要吃電,所以胖胖熊老師教你如何在這邊節省電費。胖胖熊提供2個方法。
1用完電器產品後隨手把其電器產品插頭拔掉
2利用有單獨開關之延長線控制是否要供電(微波爐、電鍋......不建議使用)
為何要如此做呢?因為電器用品不是馬達就是線圈組成,雖然你不使用,但是他還是一直耗電中。所以........

三、空調類:(夏天最重要夥伴)
1冷氣篇:
a設定適當冷氣溫度:把溫度設定到26~28度間,再搭配電扇使用,省電又省錢。
b每提高1度可以節省4~8%冷氣電費。
c室溫高於28度才使用冷氣。另外把室外溫度&室內溫度控制在5度之內,也是不錯選擇。
d保持濾網清潔。2~3周清潔濾網一次。
e避免增加熱源。冷氣房內避免使用高熱負載電器產品。窗戶外加裝遮陽棚&遮雨棚可以減少60~80%輻射熱。
f離開前5~10分鐘請先把冷氣關閉,因為冷房效應會持續一段時間。
g冷氣出風口前,避免有傢俱擋住出風口。
h減少開關門&窗次數。
2電扇篇:
a與冷氣搭配使用。電扇可使冷氣加速偱環,加快冷房速度,節省電費。
b選購有睡眠定時裝置也可節省電費。

先依照胖胖熊老師說的試試,省下來錢再請老師去吃吃喝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