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4/2007

教你認識變頻式冷氣機

什是「變頻式冷氣機」?
變頻式冷氣是以不一樣電壓頻率,去改變壓縮機運轉速度,來調整冷房能力。當室內溫度與設定溫度相差甚大時,壓縮機就會加快運轉,迅速達到設定的溫度。當溫度差距變小時,就以慢速運作,使冷氣輸出減緩,保持室內溫度平穩狀態。

變頻式冷氣有何優點?
1啟動時震動&噪音較小:
冷氣機啟動時是由低速慢慢加快,所以較為安靜。
2快速達到舒適程度:
變頻式冷氣機開始運轉時,是以一般冷氣機2倍頻率運作,使室內溫度快速下降,迅速達成 舒適環境。
3不會產生供電之邁衝突波:
變頻式冷氣低速啟動時,啟動電流小、系統穩定,就不會產生燈之閃爍等電壓不穩現象。
4節約能源&電費:
變頻式冷氣壓縮機不會反覆啟動&停止,就有20%~30%的省電效果。EER值在低頻時顯著 提升,故可節省電費支出。
《EER就是能源效率比值,代表意義是每瓦特〈W〉的電力,使用1小時〈hr〉可提供多少造冷量,單位是Kcal/hr.W or Btu/hr.W ,EER越高表示效率高、越省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