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24/2007

許茹芸新專輯"北緯66度"介紹

這是情歌天后許茹芸醞釀長達三年時間後,重新出發的一張專輯。經過時間的沈澱與生活的歷練,帶著歌迷們一直的牽掛,許茹芸又重新回到了大家的身邊,新專輯"北緯66度"為歌迷們帶來了連連驚喜。
在新專輯中的"北緯66度"MV,美侖美幻的畫面將每一個人都仿佛帶到了遙遠的北極,在所有人都被感動到茫然若失的同時,伴隨著是舒緩的旋律。由4隻可愛哈士奇引領下,許茹芸像潔白的仙子般來到所有人的面前,正當大家驚嘆於許茹芸如此的晶瑩剔透時,熟悉的芸式唱腔又輕輕飄進每一個人的心底深處,讓歌迷們感動。

整張專輯融合了爵士,FOLK,獨立音樂製作,許式主流風,抒情搖滾等音樂風格,許茹芸在這張專輯中嘗試了多種FOLK風格曲風的歌路,讓她清澈的嗓音更為明顯而精準,這樣的嚐試也讓許茹芸與創作才子蘇打綠,音樂天才周杰倫,創作才女陳珊妮,創作力極度豐富的吳克群這些個人音樂創作風格有了一塲音樂大饗宴,再加上英式情歌主流風格的陳小霞與許茹芸的淡淡情歌讓這張專輯充滿著驚喜,這是一張聽了讓人回味無窮的音樂專輯。

看完煙火再回去-->這是這張專集的序曲,很濃濃的民謠風,描述一段逝去的青春戀情,許茹芸全創作,制作、詞曲、演唱,這首是細膩的情歌,寫著許茹芸對逝去的感情的追憶,寫著一個女子追憶時還能懂得欣賞的美麗。像一則現代城市的愛情寓言,許茹芸以創作做為和大家見面的開場禮,MV是赫爾新基的聖誕夜,一群在街上等待奇蹟的聖誕老人,他們發送禮物後的孤單的心也想要禮物,想在心上點上魔法的禮物——就是重返愛情的最美時光。

男人女人-->這首和快樂男聲獲勝者阿穆隆對唱的情歌,由吳克群繼"好聽"之後的深情力作,跨著地域的夢幻組合,擺脫一般對唱曲的苦情,唱著戀人們甜蜜的期待。有著蒙古人的血統,深輪廓,好嗓音的阿穆隆,和唱功爐火純青的許茹芸合唱過程令人驚豔,對新人阿穆隆而言,能跟這樣實力派的許茹芸對唱情歌,可是前所未有的體驗,男人和女人的交手前要有很多磨合,這種拼圖般的兩性關係,慢慢在經歷兩次編曲後,也延展出導演在MV中的創意,把拼貼的概念放進影像,築出歌與影像和演出的一體成型的作品。

手寫愛-->這是一首多年前周杰倫拍片時,他隨意彈奏錄在DV中的旋律,經紀人意外在記憶中找出的作品,連周杰倫都感到意外。記得周杰倫第一次發片時,媒體問他最欣賞哪位女歌手,他那時說是許茹芸。這次的合作,許茹芸也在方文山的方氏文題找到一個新的樣貌,將許茹芸聲音的甜美突顯出來。手寫愛,MV是以北極熊貫穿整個主題,兩隻北極熊的迷人互動,成為這首史上第一支有北極熊的入鏡的音樂錄影帶,許茹芸在周杰倫的音樂魔法下,調合出周式許茹芸。

我也滿欣賞許茹芸的歌聲,'獨角戲'、'美夢成真'、'如果雲知道'、'好聽'、'淚海'‧‧,都不錯聽。可以聽聽她新專輯,你將有不ㄧ樣收穫!

2 則留言:

jerry 提到...

好聽,我喜歡!

丸子小姐 提到...

真的很好聽..尤其是北緯六十六度